【党史学习教育】应用技术学院举办“建党百年 名家进校”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2

    4月14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在主教学楼报告厅举办“建党百年,名家进校”系列活动之第十四期“明志讲坛”。本次活动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洪晓楠教授进校,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专题报告。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等180余名党员和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洪晓楠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出发,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脉络,深入分析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逻辑关系,详细阐述了党史的根本经验与主要规律。
    洪晓楠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既有较高的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提高学院广大师生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实现学院的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建党百年,名家进校”系列活动是应用技术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所开展的多项专题活动之一,邀请像洪晓楠教授这样具备较高政治理论、专业水平的专家学者进校宣讲,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应用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