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好党史 做合格党员”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

    4月13日上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獐子岛教学楼106举办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好党史 做合格党员”主题研讨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伟侠主持。
    此次主题研讨会分为三个主题小组,这三个主题研讨学习小组分别围绕党史、系列讲话以及党内条例展开讨论。大家在研讨会上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师生互动热烈。本次研讨会通过对党史的学习研讨,使研究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党员的党性意识;通过对系列讲话的学习研讨,使研究生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实现路径和实践要求,增强了研究党员践行中国梦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对党内条例的学习研讨,加深了全体研究生党员对支部工作机制、体系结构、组织生活的了解,强化了研究生党员的自律意识。
    此次主题研讨会经过支委会评选,有四位党员的研讨发言获得一致好评,他们分别是尹浩、辛效玖、李瑞卿和潘昆池。他们不仅能够做到带着问题去阅读党史,而且还有着自己独特的视角去解读党史,为今后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开了一个好头,在此次党史主题研讨活动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研讨会结束之后,党支部书记李伟侠老师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并向全体党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一定要认认真真学习党史,进一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提升修养,并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深刻意义。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